申請人確認被告知聲明

  1. 忠信歡迎而且只歡迎肯定忠信教育內涵、願意承諾、及期待接受良好教育的學生選擇忠信。
  2. 忠信重視學科成績,但是忠信更重視品格的端正。
  3. 申請人了解忠信學校是一以理念而結合的民間教育團體,秉持高震東老師《忠信教育法》的精神、高天極先生的主張、以及《教育基本法》第二條及第七條所揭櫫的原則辦學。立校目的為:傳承與弘揚中華傳統優良文化;調和社會的正義,追求淑世的理想。辦學理念為:在民辦教育上主張「不憤何啟,不悱何發」,「德育為先,知行合一」;秉持「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的信念,「保持年輕人的善良,幫助年輕人在未來成功」。共同的責任是:將忠信學校法人及所設學校交給最有人品、最有能力、最能堅定立校信念的忠信畢業學生治理;共同的理想是:使忠信學校成為一所集天地正氣、育天下英才的百世民校。
  4. 忠信為單獨辦理招生學校,申請人參加公辦免試入學獲錄取其它學校且曾前往報到者,應於2023年7月17日前,填具《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向原免試入學錄取公私立學校聲請「放棄錄取資格」並取得原錄取學校書面証明,方符合申請入學忠信資格。參加公辦免試入學獲錄取其它學校但未於2023年7月14日前往該校報到者,符合申請入學忠信資格。
    (2023年7月17日是否為「放棄錄取資格」的鋼性截止日期,從政府或原錄取學校決定。)
  5. 忠信學校為單獨辦理招生學校,學生參加公辦免試入學者,原則上應可同時參加忠信學校單獨辦理的申請入學,以各學區及各高中學校應會尊重家長/學生選擇的權利,忠信學校僅宜依政府相關規定辦理。
  6. 忠信學校申請入學最後報到日為:2023年7月14日。惠請留意:參加公辦免試入學獲錄取且曾前往報到者,應向原免試入學錄取公私立學校聲請「放棄錄取資格」並取得原錄取學校書面証明,於報到時繳驗。
  7. 2014年起,選讀單獨辦理招生之民辦私立學校者,不適用請領政府十二年國教免學費政策。亦即,不論家戶年所得多寡,就讀忠信學校期間學費須由學生自行負擔。按政府規定,選讀忠信需自付學費$24,423/每學期,約$4,900/每月。詳情請閱《有關忠信學雜費及政府補助的說明》。
  8. 循本校單獨招生管道入學者,就學期間學費、雜費、書籍費、實習費、學生團體保險費、生活費等,可全額申辦政府就學貸款。金額約NT$25,000至NT$50,000/每學期。我可以考慮妥善利用政府為鼓勵教育投資所設置的就學貸款。詳情可諮詢忠信各國中連服人/個別入學輔導人。
  9. 我瞭解《有關忠信學雜費及政府補助的說明》內容,如我最終就讀忠信不會過大地增加家庭經濟負擔,影響家庭經濟生活。
  10. 2023年依相關規定提供竹苗區免試入學綜合學程者名額248名。綜合學程入學名單由竹苗學區決定,招生方式悉依主管機關與竹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規定辦理。惠請留意:TCLIP普通類科暫無免試入學名額。相關說明如后:
    1. 免試入學學生適用請領十二年國教免學費政策。
    2. 適用科別為:PCLIP普通類科理組學測暨國立科大統測專業一綜合實驗教案、觀光科(觀光航旅學苑)、資管科(雲學苑)。
    3. 本校綜合學程分流時各學程(科)有名額之限制。本校為單獨招生學校,部分學程(科)將以循單獨招生管道入學者為優先。循免試入學管道入學者,分流時謹宜按本校各學程(科)有名額者擇之。
    4. 為保障學生擇科權益,欲循免試入學管道入學忠信者,建議仍使用忠信高中階段線上報名服務系統、參加校園導覽及面談、並提交讀書計畫。
    5. 逕經竹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分發入學忠信,但未使用忠信高中階段線上報名服務系統、未參加校園導覽及面談、且未提交讀書計畫者,或前述程序未完整通過者,或註冊前未填具《家長教育權委付暨恪遵忠信學生四個榮譽信條約定書》者,為保障學生入學權益,謹以專班為建制按「一年統整試探、二年試探分化、三年分化專精」進程,於二年級起提供分化專精課程。同時,學生三年六學期均按公辦學校常規作息,免著制服,免參加本校特色教案如群育班,以及無各類科附加實驗教案。
    6. 循本校免試入學管道入學者,註冊前仍需填具《忠信學校教師輔導與教育學生辦法》、《忠信學校註冊費用說明之家長確認被告知書》。
    7. 免試入學錄取忠信但無意選讀忠信者,可以在取得「放棄(忠信學校)免試入學錄取資格同意書」後,參加其它學校免試續招, 或參加其它學校或本校非屬免試入學教案。
  11. 請由家長偕子弟出席校園導覽及面談。
  12. 忠信學校入學成績審查分為基本項目和特色加分項目。
    1. 基本項目:
      1. 國民中學教育會考成績:總分12分。
        會考成績單正本請於校園導覽及面談日繳驗。
      2. 讀書計畫:總分5分。
        提交讀書計畫的截止時間為申請人自行選擇參加的校園導覽及面談之前一日。請利用本系統首頁「提交讀書計畫」按鈕提交。逾期不予補驗。
    2. 特色加分參照項目:
      1) 特殊學習成就証明。請於讀書計畫第四段「我的學習特長與興趣」中提列,並請於校園導覽及面談時繳驗。
      2) 面談成績
    3. 有管樂或弦樂專長,提交足供認證的國際/全國/縣市政府個人/團體競賽優等獎以上証明,國中教育會考換算對照成績達8.4,經術科評量及通過面談後,符合參加本校TCLIP國立頂大頂標實驗教案。
    4. 有管樂或弦樂專長,提交足供認證的國際/全國/縣市政府個人競賽優等獎以上証明,經術科評量及通過面談後,符合參加本校TCLIP優質綜合大學實驗教案。
  13. 我瞭解,申請入學忠信的完整程序除利用本系統提交基本資料/讀書計畫外,尚包含:1) 提交書面報名表/繳交報名費$500/繳交一吋光面單(彩)正面近照1張/繳驗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單正本 (自訂校園導覽及面談當日提交)。2) 繳驗畢業證書正本及免試入學/特色招生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正本 (7/14報到日提交)。3) 參加錄取後入學前性向測驗會試 (THAT,暫定7/14)。4) 確認《家長教育權委付書/恪遵忠信學生四個榮譽信條約定書》/《忠信學校教師輔導與教育學生辦法》(註冊前);5) 註冊。
  14. 我已詳細閱讀《家長教育權委付書/恪遵忠信學生四個榮譽信條約定書》的內容並同意其中恪遵忠信四個榮譽信條部份。
  15. 我瞭解:忠信學校教師謹按《忠信學校教師輔導與教育學生辦法》提供教育服務。忠信學校鼓勵任何自認身受學校行政或教師不當管教者,宜先按《高級中等學校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及《忠信學校教師輔導與教育學生辦法》,向本校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提出申訴,如仍未能確保應有權益時,得依法向該管主管機關訴願亦得訴諸輿論;相關辦法均為網上公開訊息。爰102/3/26台教國署學字第1020021712號文內容,為「暢通校園師生溝通,建立友善校園環境」,謹此提請關注:凡意圖使授業教師受刑事或懲戒處分,應循、能循、而未循前開國家體例法規,匿名或具名,假「陳情」為名,向第四權或有明顯事權的第三方不實檢舉授業教師且涉刑事或懲戒處分之指摘內容與事實明顯不符者,忠信學校家長會表示:「如為未具法律完全行為能力人,在毋須承擔行為責任的錯誤認知前提下,受有明顯事權的第三方直接或間接鼓勵,隱匿其監護人,假「陳情」為名,不實檢舉自己老師者,其中並無顯然應自負其責之法律行為過失,唯將有礙未成年人正常學習及心理發展,應予關注。」忠信學校教評會表示:「被不實檢舉之教師得保留所有法律上一切可能的行政迫害及名譽/心理損害的追訴權利。」緣此,忠信學校無由勉強被不實檢舉之教師接受因此對其可能造成的任何損害,忠信學校亦應在尊重被不實檢舉之教師的意見、保護相關責任行為人的基本法律權益、及照顧最大多數相關人的根本利益的前提下,保留繼續接受相關責任行為人/監護人教育委付的權利。
  16. 我瞭解忠信的服儀傳統並同意尊重忠信學校的服儀傳統。
  17. 我瞭解校園內學生攜帶未經報核之行動通信設備 (手機或網路手機) 目前為忠信學校校務會議定義之「禁止物品」,且校園內學生未經當事人同意且影響當事人權益之攝相錄影錄音行為屬「禁止行為」。攜帶「禁止物品」及進行「禁止行為」將受校規約束並自行負擔其餘民刑事責任。
  18. 我瞭解在不特定或多數人可共見共聞的個人網誌上使用猥褻/暴力/侮辱/誹謗/色情等圖文,不論何時發表,學校將保留是否暫停或中止家長教育委付的權利。
  19. 我瞭解,幫忙做家事,以及參加校園及社區服務是忠信教案的必要組成部份。
  20. 我瞭解所有申請入學相關程序及應確認文件內容均公告於忠信學校首頁。
  21. 我瞭解忠信學校入學委員會保留是否接受報名及是否錄取的權利。
  22. 我瞭解忠信學校入學委員會保留調整申請入學程序及條件的權利。
  23. 我瞭解並確認上述內容。申請人有將完整內容轉知監護人合意確認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