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說明

  1. 本系統適用對象為入學申請人本人/法定監護人。
  2. 為符法定程序,申請人最終仍需在我們為申請人準備的書面報名表上簽字確認相關內容。
  3. 凡提出申請入學者皆須提交 讀書計劃
  4. 如需個別諮詢服務,得利用如下名單:《入學委員會專務委員》或《各區域/國中連繫及服務人員》。
  5. 忠信學校保留調整及解釋本系統所載內容的權利。
2023年普通類科獎助學金專案

  1. 2023年PCLIP普通類科理組學測暨國立科大統測專業一綜合實驗教案獎助學金專案 - 三年最高18萬,說明如后:
    1. 專案一:選讀忠信學校PCLIP普通類科理組學測暨國立科大統測專業一綜合實驗教案者,三年學費由國家負擔,共可減免約十四萬元。
    2. 專案二:忠信畢業生子女及親弟妹及台灣欣興電子集團在職員工子女選讀忠信學校PCLIP普通類科理組學測暨國立科大統測專業一綜合實驗教案者,三年學費由國家負擔,三年雜費由忠信負擔,共可減免約十八萬元。
  2. 2023年忠信欣興TCLIP孝親獎助學金專案:2.5萬/每學期。適用對象:非忠信初中階段結業之應屆國中畢業生,會考國英數達3A4+,孝親且德行優良,並有畢業班級導師推薦證明函者。家庭有特殊經濟狀況者/欣興電子在職工作者子女優先。
忠信學校高中階段入學說明會

第一場:2023/5/27(六)。地點:忠信學校;時間:10:00am - noon。
第二場:2023/6/10(六)。地點:忠信學校;時間:10:00am - noon。
第三場:2023/6/18(日)。地點:忠信學校;時間:10:00am - noon。
第四場:2023/6/26(一)。地點:忠信學校;時間:7:00pm - 9:00pm。

欲參加者,毋須事先告知學校,逕行出席即可。進入校園後,請配合引導停放車輛。最適合抵達的時間是說明會開始前十五分鐘。

LIP普通類科實驗教案(含學術學程)

TCLIP國立頂大頂標實驗教案/50名以下(適用忠信初中結業學生及循單獨招生管道入學者)
TCLIP優質綜合大學實驗教案/二班80名以下(適用非忠信初中結業循單獨招生管道入學者)
PCLIP普通類科理組學測暨國立科大統測專業一綜合實驗教案/一班40名以下(適用免試入學)

     
「忠信學校高中階段入學一對一專人諮詢服務」這個是自2021年起特別推出的「一對一專人諮詢服務」,如果學生/家長對忠信學校高中階段有任何問題,歡迎留下簡易的基本資料,忠信學校的入學委員會工作人員會在24小時內回覆您。

有關忠信學校單獨招生及相關政府規定

  1. 忠信學校未主動申請參加十二年國教,屬單獨辦理招生學校。2014年起,選讀單獨辦理招生之民辦私立學校者,不適用請領政府十二年國教免學費政策。亦即,不論家戶年所得多寡,就讀忠信學校期間學費須由學生自行負擔。按政府規定,選讀忠信需自付學費NT$24,423/每學期,約NT$4,900/每月。詳情請閱《有關忠信學雜費及政府補助的說明》。
  2. 循本校單獨招生管道入學者,就學期間學費、雜費、書籍費、實習費、學生團體保險費、生活費等,可全額申辦政府就學貸款。可貸額度約NT$25,000至$50,000/每學期。詳情可諮詢忠信各國中連服人/個別入學輔導人。
  3. 忠信為單獨辦理招生學校,如申請人有參加公辦免試入學並獲錄取其它公私立學校者,惠請留意:
    1. 參加公辦免試入學獲錄取其它學校且曾前往報到者,應於2023年7月17日前,填具《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向原免試入學錄取公私立學校聲請「放棄錄取資格」並取得原錄取學校書面証明,方符合申請入學忠信資格。(2023年7月17日是否為「放棄錄取資格」的鋼性截止日期,從政府或原錄取學校決定。)
    2. 參加公辦免試入學獲錄取其它學校但未於2023年7月14日前往該校報到者,符合申請入學忠信資格。
有關忠信學校依法提供竹苗區免試入學名額的說明
2023年忠信學校免試入學248專案

2023年依相關規定提供竹苗區免試入學綜合學程者名額248名。綜合學程入學名單由竹苗學區決定,招生方式悉依主管機關與竹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規定辦理。惠請留意:TCLIP普通類科暫無免試入學名額。相關說明如后:

  1. 免試入學學生適用請領十二年國教免學費政策。
  2. 適用科別為:PCLIP普通類科理組學測暨國立科大統測專業一綜合實驗教案、觀光科(觀光航旅學苑)、資管科(雲學苑)。
  3. 本校綜合學程分流時各學程(科)有名額之限制。本校為單獨招生學校,部分學程(科)將以循單獨招生管道入學者為優先。循免試入學管道入學者,分流時謹宜按本校各學程(科)有名額者擇之
  4. 為保障學生擇科權益,欲循免試入學管道入學忠信者,建議仍使用忠信高中階段線上報名服務系統、參加校園導覽及面談、並提交讀書計畫。
  5. 逕經竹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分發入學忠信,但未使用忠信高中階段線上報名服務系統、未參加THAT、未參加校園導覽及面談、且未提交讀書計畫者,或前述程序未完整通過者,或註冊前未填具《家長教育權委付暨恪遵忠信學生四個榮譽信條約定書》者,為保障學生入學權益,謹以專班為建制按「一年統整試探、二年試探分化、三年分化專精」進程,於二年級起提供分化專精課程。同時,學生三年六學期均按公辦學校常規作息,免著制服,免參加本校特色教案如群育班,以及無各類科附加實驗教案。
  6. 循本校免試入學管道入學者,註冊前仍需填具《忠信學校教師輔導與教育學生辦法》、《忠信學校註冊費用說明之家長確認被告知書》。
  7. 免試入學錄取忠信但無意選讀忠信者,可以在取得「放棄(忠信學校)免試入學錄取資格同意書」後,參加其它學校免試續招, 或參加其它學校或本校非屬免試入學教案。
申請入學程序

使用本系統:
  1. 提交申請入學基本資料。
  2. 提交讀書計畫
  3. 預約校園導覽及面談時間。
重要訊息:為使申請人有充裕的時間選擇是否欲為選讀忠信而放棄其它公辦高中職免試入學錄取學校,本校將於申請人完成「校園導覽及面談」後,至遲七日內通知入學審核結果。

單獨招生入學審查

  1. 忠信學校單獨招生入學成績審查分為基本項目和特色加分項目。

    1. 基本項目:

      1. 國民中學教育會考成績:總分12分。
        會考成績單正本請於校園導覽及面談日繳驗。

      2. 讀書計畫:總分5分。
        提交讀書計畫的截止時間為申請人自行選擇參加的校園導覽及面談之前一日。請利用本系統首頁下方「我要提交讀書計畫」按鈕提交。逾期不予補驗。

    2. 特色加分參照項目:
      1) 特殊學習成就証明 。請於讀書計畫第四段「我的學習特長與興趣」中提列,並請於校園導覽及面談時繳驗。
      2) 面談成績

    3. 有管樂或弦樂專長,提交足供認證的國際/全國/縣市政府個人/團體競賽優等獎以上証明,國中教育會考換算對照成績達8.4,經術科評量及通過面談後,符合參加本校校園導覽及面談TCLIP國立頂大頂標實驗教案。

    4. 有管樂或弦樂專長,提交足供認證的國際/全國/縣市政府個人競賽優等獎以上証明,經術科評量及通過面談後,符合參加本校校園導覽及面談TCLIP普通科加強實驗教案。

  2. 僑居地返國者及非應屆畢業生另案個別審理。
  3. 循本校單獨招生入學管道之申請人需參加錄取後入學前性向測驗會試(THAT)

  4. 以上訊息若有不足或有疑義悉因忠信學校入學委員會決議,並按相關規定辦理。如有更動,將於本系統更新,祈恕不另週知。
分享愛:書香校園計畫

  1. 凡2023申請入學者,在忠信高中階段線上報名服務系統的「推薦碼欄」中填上「loveyou***」。***就是推薦人的姓名。例如:推薦人的名字叫高天寶,那麼推薦碼就是:loveyou高天寶。推薦人資格僅限忠信學校高中階段畢業生及在校生。
  2. 推薦碼經核實后,最遲可於2023年10月10日獲得忠青服務團所提供的$1000誠品圖書禮券。

忠信學校入學委員會
Google Map:台灣新竹縣新豐鄉忠信街178號 
服務電話/Skype:03-5595778
與我們連繫:admissions@chhs.hcc.edu.tw